巴黎小書店

總是用厚厚重重的殼保護自己,當有什麼意外由細縫漏進來,讓你傷的很深很重的時候,同樣的殼也讓願意幫你的人進不來。

巴黎小書店,斷斷續續的,花了三天才讀完,相較於這本書的頁數而言,速度是慢了些,可能是因為這幾天精神比較差、可能是因為翻譯的語句顯得並不順暢,充滿雜質,也可能只是因為他正好適合用這個步調慢慢的讀。

雖然不讓人驚艷,也並不詼諧幽默,甚至我也不覺得他好看,不過確實在這個時間點,安撫了我,用種獨特的節奏,緩緩的緩緩的。

就像故事中的南方之光般,讓主角能夠持續的呼吸,一點一滴。




ps:我一直在重複的思考,關於自己的人生,還有妳,親愛的,很抱歉讓妳不自在,或許我無法純粹的愛人,所以讓妳覺得難受,或許我太過自私,所以忘了要尊重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天雨粟、鬼夜哭、思念漫太古。

蘇打綠 - 御花園

Nodejs Base64 Url Sa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