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9月, 2016的文章

(韓劇)W-兩個世界

圖片
(韓劇)W-兩個世界 最近一口氣把16集的韓劇看完了,劇情相當吸引人,即便中間有些細節處理的並不好,人物刻劃跟情感進展上感覺有些不到位,不過這些都跳過,我想談的是別的。 主角是個漫畫人物,即便再他生活的世界裡,一切是那麼的正常,如果不是女主角的出現,即便有些無法解釋的事情發生,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發現,那個世界不是真實的(這一點再劇中後半段有另外的解釋),這麼一來,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呢?難道就是真實存在的? 雖然這並不是本劇著重的點,只是每個人小時候多少都會問吧?出生前我在哪?生命結束後又會去哪?人生命運,這樣的大哉問,即便沒有答案,人們還是會不停的問,信仰了宗教或者相信某些科學說的,我們可能只是生活在一個大型的演算數據中,只是誰又能又找到答案,又或者答案真的重要嗎? 不清楚,即便生命只是巧合,那是真是假又或者未來只是一片虛無,這些又真的重要嗎?物我兩忘,除去了肉身帶來的慾望之外,靈魂是真的存的嗎? 會帶來不幸嗎?也許不要知道比較好? 天地不仁,以萬物為芻狗。 好,回來,我們聽一下第一主題曲

巴黎小書店

圖片
總是用厚厚重重的殼保護自己,當有什麼意外由細縫漏進來,讓你傷的很深很重的時候,同樣的殼也讓願意幫你的人進不來。 巴黎小書店,斷斷續續的,花了三天才讀完,相較於這本書的頁數而言,速度是慢了些,可能是因為這幾天精神比較差、可能是因為翻譯的語句顯得並不順暢,充滿雜質,也可能只是因為他正好適合用這個步調慢慢的讀。 雖然不讓人驚艷,也並不詼諧幽默,甚至我也不覺得他好看,不過確實在這個時間點,安撫了我,用種獨特的節奏,緩緩的緩緩的。 就像故事中的南方之光般,讓主角能夠持續的呼吸,一點一滴。 ps:我一直在重複的思考,關於自己的人生,還有妳,親愛的,很抱歉讓妳不自在,或許我無法純粹的愛人,所以讓妳覺得難受,或許我太過自私,所以忘了要尊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