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11月, 2010的文章

2010/11/17 夜

記憶呀~ 只要活著就不斷累積的一樣東西嗎? 是所有曾經最後最後留下最深刻的痕跡了吧, 可卻也偏偏,越是糟糕的事,越是清晰的無法忽視, 也或許正是這樣, 我們才會那麼迫切的,試圖創造新的記憶去掩蓋那些曾經, 然後 可能是下一項錯誤,下一個愚昧 以及更急切的 不安! 誰知道終點在哪? 沒有一輩子安樂的什麼。 只不過,不追尋,卻又怎麼能夠甘心。 人呀!!

2010台灣美術雙年展-蔡明亮

星期天去台中國美館看了展覽,離開後印象最深的該算是蔡明亮導演的展覽了吧,雖然不記得作品是不是有名稱,該說根本就忘了確認這件事了。 可是記憶卻還清晰強烈。 白色的門、白色的房間, 房間內是,一張單人床,不!或許是雙人床!或許,不只是一張, 然後似乎有卷衛生紙、又似乎不只一卷,卻好像拉出了一小段, 又似乎有個垃圾桶,又好像沒有, 之後是一張照片,好像是斑白的床,長滿了青苔的床,一個許久許久之前就在那腐朽的床。 安靜靜的,這樣一個空間,卻是有著許多聲音的空間,像是風聲、蟲聲或鳥叫聲。 又或者,那擅門我根本就沒打開過,沒開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