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-父後七日

親人過世的當下,有太多儀式、太多形式、太多的閒言閒語及人言可畏,這一切都將思緒填的太滿,讓心情無法重整。也或許就是這樣,那失去親人的悲傷被淹埋到內心的更深處,暗暗的藏了起來。
然後,好似鬧劇似的,一切都結束時,心情似乎也變得麻木了,想哭,卻又不知道如何去哭的麻木。
是呀,當那樣一個,似乎永遠都會在那的親友,那樣一個幾乎不曾多想,你似乎從未刻意去尋找,就會浮現在思緒中的親友,當他自生命中消逝時,從前的不知不覺,都會變得沈重,所以你常常會忘記他走了,卻又會在最平凡的某一刻,撕裂看似完好的靈魂。
故事是怎樣的?其實他就是這麼平凡的發生於生活周遭,是你我的故事,我總是不喜歡這樣喧鬧的習俗,卻又有相當多人認真的看待吧,"畢竟是自己故鄉的人,總不能讓他流浪在外",故事中一句意思大概是這樣的話語,卻又說出了這些人們在儀式背後簡單的心情。
好吧,講這些其實跟故事關連不大,只能算觀後感吧,片子不錯看,相當詼諧,小成本製作,每個演員都很平凡,就像村子裡會遇見的大叔大嬸一般,然而他所表現的,卻是生命最後的那一個課題,一個你我總會參與到的課題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天雨粟、鬼夜哭、思念漫太古。

蘇打綠 - 御花園

Nodejs Base64 Url Safe